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今日要闻

央广网

西红柿1种吃法最营养!这样保质期可至30天

2016-10-24 08:12:00 来源:新华网

  为什么冷藏后的西红柿没有味道了?买回来的西红柿该如何存储?什么样的西红柿最有营养?……这些知识不知道,你就无法把番茄炒鸡蛋做的很美味,你就无法充分吸收西红柿中的营养物质,你就无法知道如何最大限度的吸收番茄红素!So,今天的知识大家可要好好看看~

  西红柿(供图/东方IC)

  为什么冷藏会对西红柿的味道产生长久影响?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Harry Klee领导的团队通过研究两个西红柿品种中2.5万余个基因的表达,全力探究了该问题。他们分析了西红柿在冷藏前、冷藏期间以及将它们重新放回室温时这些基因的表达情况。

  对于西红柿等热带植物来说,冷藏是一种巨大的压力,因为这会减少上百个基因的活性。其中一些基因产生负责合成挥发性化学物质的酶,而这些挥发性物质让西红柿尝起来更甜,并且赋予它们更加复杂和吸引人的气味。

  研究发现,很多酶从未得到恢复,即便是在西红柿被重新放回室温下之后。口感测试证实,冷藏的确会导致西红柿变得没有那么可口。进一步的分析表明,冷藏导致DNA甲基化发生改变,从而影响到很多基因。

  Klee表示,由于甲基化是一种长时间开启和关闭基因的常见机制,因此这或许解释了冷藏对味道产生的长久影响。此项研究日前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

  买回来的西红柿该如何存储?

  将西红柿放在阴暗的地方存储或许才能有一个较好的保质期。那么该如何延长西红柿的存储日期?

  将西红柿蒂朝下摆放可保存一周左右

  美国波士顿厨师实验室研究人员对西红柿蒂朝上摆放和蒂朝下摆放进行了对比实验。结果发现,蒂朝上摆放的西红柿腐烂速度较快,而蒂朝下摆放的西红柿在室温下保存一周仍然完好无损。原因是,将西红柿蒂朝下摆放可以防止空气进入西红柿,同时防止其中的水分从蒂的疤痕处散发掉。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西红柿;存储;DNA甲基化;抗突变作用;吃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不要把西红柿放进冰箱保存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研究人员把西红柿置于5摄氏度环境下分别储存1天、3天、7天,再把储存环境升至20摄氏度分别放置1天、3天,让它们熟化,然后借助仪器测量与味道相关的挥发性物质水平。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把西红柿置于温度低于12摄氏度的环境下,会限制其中帮助产生挥发性物质的酶发挥作用。

2016-10-20 14:54:00

女性日常防衰抗老“八个一”帮助你

现在特以最实用的方法让你在日常生活中防衰抗老、青春常在。一个西红柿或一片维生素C泡腾片  在水果和蔬菜中,西红柿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一种,所以每天至少保证一个西红柿,可以满足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

2016-09-28 15:30:00

中学西红柿炒月饼 食堂师傅:口感极好

中学西红柿炒月饼 食堂师傅:口感极好,朱建说,除了自己和同事试吃,他事先还去网上查西红柿跟月饼在一起炒会不会有问题,发现有人用豆沙馅月饼炒过西红柿。前一天,我试过辣椒炒月饼、西红柿炒月饼、哈密瓜炒月饼,最后发现西红柿炒月饼酸酸甜甜的,口感最好。

2016-09-14 19: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