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寻医问药 > 儿科

央广网

0-3岁是婴幼儿大脑发育最快时期 家长们该如何做

2015-07-21 08:56:0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许晓华)“0-3岁,正是婴幼儿大脑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也是可塑性最大的时期。” 北京市西城区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长邢娟在“心标准、新启航”——大型母婴健康关爱之旅(第二站)的活动上,与准妈妈和新妈妈们分享了婴幼儿早期教育的知识。

  科学研究证明,早期良好的育儿刺激对脑的结构和功能发展在生理、生化方面均有重要的影响,同时,早期发展的影响可持续终生。邢娟说,早期教育是有目的,有组织、有条不紊地在专家指导下进行的,它应遵循孩子生长和发育的规律,一般来说可以在智力发育水平达到前一个月开始做练习,比如3、4个月练翻身;5、6个月练坐;7、8个月练爬;9、10个月练站等等。

  邢娟提醒,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均有自己的规律,不可强求一致。家长应充满爱心地与孩子一起游戏,并对孩子的点滴进步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只要坚持这样做,相信宝贝们一定会健康的成长。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西城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健康之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三元食品支持。

编辑:申珅

关键词:婴幼儿;家长;邢娟;大脑发育;妇幼保健院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