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寻医问药 > 健康问答

央广网

吃得过饱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2015-07-21 11:25:00 来源:搜狐健康

  

   曾经我们因为吃不饱饭而发愁,现在我们却因为吃得过饱而生病。在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中,饥一顿饱一顿是常有的事,应酬时吃的过饱也十分常见,其实这样的饮食方式对于心血管健康十分不利。进餐过饱会加重胃肠道负担,使血液聚集于消化系统,此时身体其他系统,包括心血管系统在内,都处于相对缺血状态。

   此外,餐后血脂出现高峰,血黏度相对较高,形成血栓的风险增大。这些都会使急性心血管事件,如心肌梗死、急性冠脉综合征的发生率升高。

   不仅对于心血管系统,进餐过饱还会导致过多的不必要的热量的摄入,容易引起肥胖;而胃肠道消化时间延长,没有充分的时间休息和修复,也易引起胰腺炎、胃炎、消化道肿瘤等疾病。

   所以,每餐吃到七八分饱对于健康人和心血管疾病患者都是适宜的。此外餐后也不要马上运动,否则会导致运动系统血流分配相对增加,而心血管系统血供进一步减少,更易引起心血管事件的发生。

编辑:宋奥琳

关键词:急性冠脉综合征;心血管事件;身体;心血管系统;血供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