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从沉睡中醒来,我们身边的这座城市又开始了新的形色匆匆。桂漫馨,也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我们今天所要讲述的就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桂氏驳筋通络术”第五代传人,桂漫馨教授平凡而又传奇的故事。

  上世纪九十年代,一位立志走出大山,将祖辈传承的“驳筋通络术”带进都市,为很多疾患者减轻痛苦,被中国中医科学院授予了中医特色诊疗师的名誉,成立了北京桂漫馨医学研究院。
  “经脉者、决生死、处百病,通者不痛,痛者不通,调阴阳、补虚实”这是我国医学典籍《黄帝内经》素问篇中关于经脉重要性的高度概括。
  “驳筋通络术”是桂氏家族一直由女性传承的中医外治法,此法祖传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
  桂漫馨,自幼热爱自然医学,在祖母及母亲的耳濡目染下,毅然走出大山,到深圳大学努力学习软组织(经筋)解剖学、人体结构学、人体组织学等专业课程,并受到国内多位中医知名教授的指导,继承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桂氏驳筋通络术”的精髓并发扬光大,使这一传统中医绝技得以再现,为人类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经络是人体脏腑气血运行的通路,犹如宇宙中星球运转的有序轨道。经络是经脉和络脉的总称,经有路径之意,经脉贯通上下,沟通内外。络,有网络之意,络脉纵横交错,遍布全身。经脉是干线,络脉是经脉的大小分支。
  驳筋通络术就是通过对全身疏筋、疗筋、理筋、养筋、布气解结使气行贯通,同时调动肌体潜能,激发身体痊愈的能力。从而达到人体内在组织之间生理与大自然的和谐,使人的身体整体恢复健康状态。
  驳筋通络术是用椭圆形的水牛角精致的驳筋板,配以祖传秘方经40多种中药加工提炼泡制而成的驳筋液,根据不同的对象与疾患,采用不同的手法进行挑驳、平驳、压驳、圆驳、点驳、划驳、胺驳、揉驳、提驳经络,药液由皮肤表层吸收渗透至体内肌肉、血液、骨骼和脏器中,贯通于全身数十条经络,直达病体根源,可祛除多种常见疾病。
  家传渊源,又得中医名师指点,通过反复的临床实践,桂漫馨使“桂氏驳筋通络术”迈出了医学史上的重要一步。
  驳筋通络术的特点是以人体经络学为依据,再加以肌肉组织结构原理,采用驳筋手法沿经络和筋脉走向,采用点、线、面深层疏通筋结,使经膜组织功能正常,达到周身气血得以运行畅通,提高维持生命健康的活力。
  桂漫馨还多次参加国际中医学医术学术交流会,其学术视野得到了拓宽,善于继承传统,同时借鉴创新,在临床理疗的基础上发明的经络能力仪,为很多体验者减轻了因筋络不通而带来的痛苦。
  驳筋通路术之关键在于打开多年淤积的筋结,筋结一开,气血自然通畅,细胞自然唤醒、修复。疏筋活血、疏淤通堵,其实一直都是中医理疗法内病外治的机理所在。
  驳筋通络术能够治标又治本的将疾病消除,起到有病治病,无病强身的效果。从家族传承至社会传承,这应该说不仅是一种理疗理念,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与大爱情怀,乃至无我之境界。
  在不断的临床理疗基础上,北京桂漫馨医学研究院还与深圳冠生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以桂漫馨为主的专家学者组成的精英科研团队经过14年的研究于2016年终于发明了经络能量仪。经络能量仪利用现代科技微电子技术和红宝石发光原理制造,经过数批次的临床验证,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驳筋通络、塑人肌体、焕发青春,桂慢馨女士立志将驳筋通络这一传统医学传授给更多的人,北京桂漫馨医学研究院开设的培训部,已经开始驳筋的教学培训工作,让更多的人掌握这一祖传技术,预防和减少心梗、脑梗的发生,帮助更多的人更加健康地享受美好生活。
编辑:刘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