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上午,正在机场候机的广药大附一院急诊科主任曾育辉成功救治一名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目前病人已经转危为安。

10月12日上午11点左右,在广州白云机场候机大厅,一名男子突然后仰晕倒在地,不省人事。正在候机的广药大附一院急诊科主任曾育辉刚好路过,他是一位有30多年丰富从医经验的医生。看到这状况,曾育辉马上跑进人群中,查看病人情况:“我是急诊科医生!让我看看!”只见一名男子倒在地上,面色发紫、没有呼吸、没有心跳、昏迷不醒、瞳孔放大。

曾育辉上前迅速解开男子的衣扣,保持其呼吸道通畅。检测小伙子生命体征:瞳孔放大,心跳呼吸都没有。作出初步评估:急性心肌梗死!需要马上做心肺复苏、除颤!“我是医生,病人需要心肺复苏,请大家让一下!”一同候机的广药大附一院耳鼻咽喉科刘俊捷医生也参与到忙碌的抢救过程中。

经过20分钟的心肺复苏和2次电击除颤,病人终于恢复自主呼吸和心跳,可以睁开眼睛了。120急救车也已抵达机场候机楼,对病人进行安全转运,接受进一步治疗。

下午5点左右,记者收到消息,病人已转到花都区人民医院,及时完成手术,目前恢复良好,神志清醒。(黄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