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高东风 通讯员 张敏 摄影报道)2020年6月11日17时45分,国道210线南丹县车河镇路段(原八步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车辆追尾的交通事故,两人在事故中受伤。途经事发路段的广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训练中心河池站3名应急救护培训师立即伸出援手,抢救伤员,赢得过往司乘人员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据初步了解,事发时,一辆摩托车行至事发路段时,与一辆小轿车发生追尾,导致摩托车上的两人头部受伤,身体多处擦伤,倒在路边等待救治。恰逢广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训练中心河池站的应急救护培训师林欢、覃丽金、韦薇途经此地,她们迅速下车查看伤员情况,并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请求救援,一边对两名伤员采取应急救护(见右图)。林欢、覃丽金、韦薇将伤者妥善移至安全地带,对伤口采取止血、包扎措施,减轻受伤人员的伤痛。随后,协助现场处置的交警将伤员转运到急救车。

覃丽金告诉记者,当时她是在华锡集团铜坑矿为干部职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返程途中偶遇,对伤员进行应急救治是她应该做的,也是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

记者在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和广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训练中心河池站通力合作,每年为全市企事业单位及农村社区居民开展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及救护员培训数万人次,普及群众的应急救护技能和防灾避险常识,提高全社会应对突发事件及灾害的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