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坤老师!快来快来,这儿有运动员晕倒了!”一声撕心裂肺的吼声打破了沱江边祥和安乐的气氛。正在参加演练的四川省泸州市红十字会综合科科长胡坤带着两名志愿者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一男子倒在地上昏迷不醒,胡坤立刻高喊:“赶紧拨打120!”随后,胡坤通过检查,发现该男子已无自主呼吸,他便开始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为保障患者得到持续高质量的心肺复苏,三人轮换着进行按压。120到来后,众人协助120参加抢救,并和120医护人员一起把患者送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与死神搏斗整整四十五分钟。

  4月22日,泸州市游泳协会沱江分会在沱江游泳基地组织年会活动,这名晕倒的男子是宜宾人,本次前来参加游泳比赛项目。泸州市红十字会原本是受邀在此次活动现场展示心肺复苏等院前急救技术,不想在这里遇见了突发状况,把展示变成了实战。

  泸州市红十字会多年来致力于院前急救技术普及和救护员培训,本次参与救援的有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长期的训练让他们有着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急救技能,面对突发状况能迅速反应;是人道、博爱的精神支撑着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