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8日周五上午,全国肿瘤非手术治疗模式推介活动暨郑大一附院热疗光动力治疗中心开业庆典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区盛大举行。
  
  
  郑颖娟教授主持会议并致辞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热疗光动力治疗中心杨道科教授致欢迎词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热疗学组组长,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王若雨出席会议并致辞寄语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党委副书记、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及秘书长李俊德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华医学杂志》编辑部主任陈新石出席会议并为热疗光动力中心落成运行致辞
  
  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上台致辞
  
  河南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阚全程出席会议并作总结性发言
  
  现场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国家卫健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全国卫生健康技术推广传承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原党委副书记吴玉普,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热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副院长陈锦飞,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孙延川,河南医学会副会长兼党总支书记郭金玲,河南省科协副主席邓洪军,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郑州大学副校长、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各位院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肿瘤相关各科室主任及病区负责人参加开业庆典。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仅有55%的恶性肿瘤可以治愈,其中手术治愈27%,其余28%由非手术治疗来实现。“如何做好28%的工作是提高肿瘤治疗水平的关键。”郑大一附院肿瘤医院院长杨道科说,目前,国际国内很多肿瘤治疗同行力推非手术多模态治疗模式,以我国为例,采用此模式后,整个肿瘤的治愈率提高了20%,原来国内肿瘤患者5年生存率不足17%,现在整体平均水平尤其是在郑大一附院达到37%左右,“但发达国家已达到70%左右,所以我们必须奋力追赶。”杨道科说。
  
  杨道科院长在热疗中心接受采访
  采访时杨道科补充说,为配合一院三区的发展模式,2020年10月,郑大一附院郑东新院区启动热疗光动力综合治疗中心建设,经过半年多的建设,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成为国内外最完整的治疗基地、培训基地及各项工作的孵化地。
  
  郑颖娟教授在热疗中心接受采访
  郑教授在采访中对热疗光动力治疗前景给予充分肯定,称热疗光动力为广大肿瘤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并对体腔热灌注系统给患者带来的效果也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