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 据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8月11日,宁波舟山港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工作地点位于梅山码头,防疫形势陡然紧张。

国家税务总局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对局内全体人员进行管控排查,配合梅山管委会于当日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同步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进门统一测温、亮健康码和行程码。及时储备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好办税服务厅等区域内的防疫消杀工作。通过微信、浙政钉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提醒,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防范。

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同时,梅山税务部门积极保障各项办税服务“不掉线”。辖区内一户实际办公地点位于上海的合伙企业即将发生财产份额转让,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其中所涉及到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存在诸多疑问,经税务机关多次电话沟通辅导后仍对业务处理细节方面有所疑虑,想前往梅山与税务干部当面商讨。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的计划,为了减少风险周边区域人员的流动和接触,梅山税务部门与企业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面对面”“手把手”沟通辅导,及时解决了企业的顾虑。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和安全,梅山税务部门加大了“非接触式”远程办税服务力度。业务科室提前引导预约上门办税人员,辅导其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方式网上办税。对暂时未列入电子税务局的事项,梅山税务部门相应推出“定制办”“远程办”,借助征纳沟通平台和物流公司,依托“青梅E专窗”开展 “远程服务”,实现了“线上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快递送达”的“零次跑”办税模式。(傅纯之 王瑶 冯昱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