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2021年以来,为了满足户外劳动者身心健康的一些基本需求,邮储银行东阿县支行联合东阿县总工会在该行网点设立户外劳动者驿站,让户外劳动者切实感受到邮储银行的关爱和尊重。

在该行网点户外劳动者驿站内,微波炉、饮水机、医药箱、雨伞、打气筒、桌椅、书报架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可以为环卫工、快递员、外卖员、交警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歇脚、喝水的场所,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吃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户外劳动者驿站内还摆放有制度公约、安全须知、满意度评价桌牌,邮储银行东阿县支行安排专人负责户外劳动者驿站的日常管理与维护。

据了解,邮储银行东阿县支行户外劳动者驿站的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8∶30—17∶30。

同时,该行户外劳动者驿站也加入了“齐鲁工惠”App的“阵地导航”模块及百度地图导航,户外劳动者可以随时随地查询附近户外劳动者驿站的位置等信息。

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歇脚等基础服务的同时,邮储银行东阿县支行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户外劳动者驿站打造成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群众金融素养的阵地。

驿站内,在显眼处摆放的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可供户外劳动者随时翻阅,银行工作人员还会适时地给他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微课堂”,让户外劳动者详细了解反洗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对户外劳动者的疑问和咨询,工作人员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授,有效提高了他们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彰显了邮储银行东阿县支行的责任与担当。(邮储银行东阿县支行 徐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