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9月15日,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七局承办、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协办的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第四十四场)暨中建七局西南公司送文化进项目慰问演出活动在南宁均和源盛长乐府项目拉开了帷幕。近百名工友代表、项目参建人员、留守儿童代表等现场观看了表演。

南宁市总工会调研员丁维,中建七局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部部长赵海云,中建七局西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涂建永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中建七局西南公司的三十余名演职人员为大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舞蹈、歌曲、小品、朗诵等节目,荟萃西南风华,真情送文化进项目基层。

紧接着,中建七局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以主题宣讲的形式,分享了如何发展亲子关系、儿童安全自护的基本知识等内容,用丰富的案例、故事将关爱留守儿童的知识娓娓道来,现场不少工友看哭了脸、听红了眼。

“一年跟孩子都见不到一面,这次活动既能跟孩子短暂的团聚,又学习了一些教育孩子的知识,收获还是蛮多的。”一名工友说道。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还给小朋友们送上了图书、书包等成长礼包,给奋战在一线的工友们送上了清凉慰问品。

赵海云介绍,自2018年以来,“关爱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已连续开展四年,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举办100场,累计参与工友超10万人次,惠及8万多个外出务工家庭,赢得各方赞誉。(毛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