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11月17日是国际大学生节,为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倡导“文化自信”理念,由国风艺术网、王宝心书法艺术馆共同主办的书法作品展在宝心书艺馆举行。

本次展览以“修艺养德,无相大成”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大学生朋友积极参加。展览活动中,一大批青年书法人才涌现。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北京书画艺术院院长王宝心在讲话中指出,书法艺术是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体现,它对夯实“文化自信”的理念,起着基础性的建设作用。希望同学们坚守艺术理想,把握书法的审美方向,戒骄戒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学习和创作;以健康灵动的视角去感知社会、品味生活、追求美好,将“大、爱、美”倾注到笔端、熔铸到作品里,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活动中,王宝心院长题写了“修艺养德”以勉励到场的同学们。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国风中国行》王振国说,书法教育对培养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审美能力和提升精神品质具有重要作用,也是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领域。国风艺术网、宝心书艺馆在推动书法艺术的发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方面始终坚守初心正念,对激励青年学子投身文化传承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国风中国行》张燕辉也对倡导传统文化进校园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