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近期,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九江市税务局党委部署要求,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广大税务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清理屋子、外出协防、工作不停、服务不断”的思路,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据了解,在接到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柴桑区税务局党委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和专题局务会,研究区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0月31日,在接到渊明社区疫情值守通知后,柴桑区税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卢作俊同志第一时间带队前往江南熙园小区,站起了防疫值守的第一班岗,拉起了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防线”。紧急成立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由党员领头。

“我是老党员,还是一名退役士兵,这次疫情防控执勤先安排我。”组织人事股干部项晋民第一个报上了自己的名字。没过两天,又轮到同部门邹琼同志值晚班,他考虑到晚上天气寒冷,老同志身体可能吃不消,又主动提出替代邹琼同志参加夜班值守。在江南熙园小区进出口,这支身着“志愿红”的税务队伍监测往来居民体温,提醒大家规范佩戴口罩,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11月1日晚上7点,柴桑区对局部重点社区全体居民开始第一轮全员检测,柴桑区税务局迅速派出干部轮班前往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周一凡、饶一杭、冯一婧、巢传维、王丹妮等青年税务干部坚守到凌晨1点,回到宿舍短暂的休息后,2日一早继续回到核酸检测志愿岗位,推动柴桑区第一轮全员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税务干部的担当与作为。

据悉,柴桑区税务局对办公区域进行“一日一杀”消毒措施,对所有可能人为接触的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对进出办公大楼人员实行严格管控,对外来人员要求务必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购买口罩15000只、一次性防护手套1000双,储备消毒水、酒精若干,责任部门对各单位落实防疫措施开展联合督导,进一步督促防疫措施更细更严。发动纳税人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同时保持线下服务“不打烊”,线上服务“常开张”;为减少人员聚集,加快“两费”缴纳进度,办税服务厅制作“江西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缴纳城乡医疗保险操作步骤短视频”、“江西省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缴纳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纳方式及缴费证明开具操作步骤短视频”,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广泛转发,鼓励群众使用“非接触式”方式办税缴费,防止人员聚集。

国家税务总局九江市柴桑区税务局强化政治担当、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全力筑牢战“疫”防线。

(徐世杰 陈靓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