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近日,通辽市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孔家村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执行,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12月1日,国网科尔沁区供电公司纪委通过“线上+线下”监督工作方式,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快速响应,积极部署。认真贯彻国网蒙东电力、属地政府和公司有关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在总经理办公会上部署防控措施进行监督,重点区域办公场所消杀管控、防疫物资筹备发放、食堂分餐、客户保供电等方面进行详细部署。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对风险地区的职工居行情况进行摸底,掌握职工个人及家庭、亲友与疫情相关信息,对发现的情况及时采取必要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紧盯重点,构建防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控工作。对会议、用餐等人员分时错峰、隔位就餐制度。各个办公区域,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消毒登记等工作。转发《国网通辽供电公司疫情防控“八个严禁”》,发挥纪委监督保障作用,推动监督防控责任落实。

精准监督,强化问责。坚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重点对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落实、查纠失责问题等工作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做到疫情防控不侥幸、不松懈,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对疫情防控履责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司纪委将严肃追责问责。(吴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