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 “不错!这本手册很有质量,也很有份量!”在福建省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惠企专窗面前,一位正在咨询的沈女士对《惠企政策汇编》详细性、实用性的指导功效连连称赞。原来,沈女士在不明确自己所寻求的惠企政策需要询问哪个部门的情况下来到惠企专窗咨询,她在窗口工作人员帮助下,明确了应所找部门,并在《惠企政策汇编》内找到所求政策,迅速地全面了解清楚政策申报流程及政策经办人。

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一楼导办台(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据悉,自2020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惠企政策知晓率,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生效,提高各行政审批部门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能,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推进惠企政策宣传工作,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设立惠企专窗,促进惠企政策专窗全市覆盖。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会同营商办印发《关于规范惠企政策服务专窗的通知》,并在办事大厅设立优惠政策宣传窗口。同时,同步指导各县级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惠企政策服务专窗,致力于实现市、县两级行政服务中心惠企政策服务专窗全覆盖。

群众正在惠企专窗咨询并阅览《惠企政策汇编》(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编制政策汇编,促进惠企政策宣传广泛覆盖。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向进驻中心各职能部门征求企业开业咨询、税收优惠、用地指标、厂房建设和资金支持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及省市重点产业支持政策,整合编成《惠企政策汇编》。该手册包含优惠政策文件、主管部门联系方式及申报渠道,群众可在优惠政策宣传窗口咨询时进行领取和阅读。

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1楼20号优惠政策宣传窗口(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开展线上宣传,促进惠企政策宣传全民覆盖。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对所有惠企政策进行分类和编排,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方式,及时向社会推送,并发布惠企服务活动安排及工作信息。实施线上“点对点”推送政策、解疑释惑,让更多企业和劳动者全面知晓政策、精准掌握政策、及时享受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周卫军、郭静瑜、庄金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