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剪辑:王祎萍

央广网西安9月2日消息(见习记者王祎萍)2022年8月14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市,一名老人突然晕倒,面色青紫,心跳呼吸停止,危急时刻,路过此地的李晖医生迅速上前,拨开人群紧急施救,最终老人成功脱离危险。

8月14日上午11时左右,国家医疗队队员、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李晖教授正路过四川省会理市圣母教堂门前,突然从教堂冲出一名工作人员,呼叫“快拨打120”,李晖见状迅速冲进教堂,一面拨开慌乱人群,一面喊道,“我是医生,请让开!”

只见人群中央躺着一位老者,面色青紫,不省人事,经过短暂评估,呼吸心跳停止,她立即给予心肺复苏。大约2分钟后,老人转危为安,周围响起一片掌声。

李晖一直守在老人身旁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并告诉老人,“我是一名国家医疗队巡诊的医生,最近刚好巡诊至会理,如果仍不舒服可随时去会理人民医院找医疗组专家会诊。”直至老人的情况恢复平稳,她才放心离开。

经历了这件突发事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李晖教授主动给当地组织提出,给老年人较集中的场合做急救知识普及及心肺复苏操作技术培训。在会理市人民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事发两天后,李晖专门开展了一期公共场合急救处理的讲座。

活动现场,老人和家属非常感动,“多亏了李教授的出手相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为表达感谢,她们还为李晖教授献上了“妙手回春,医者仁心”的锦旗。

编辑:刘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