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母婴

央广网

早教过度 长大后劲不足

2016-08-04 10:45:00 来源:广州日报

  美国有关调查发现,受过早期教育的孩子中小学的升学率,是那些没有受过类似教育儿童的10倍,智商平均高出15分。但后来许多心理学家发现,早期教育过于紧张的儿童,一般在小学四年级时学习成绩就开始下降,逐渐失去以前的优势。

  过于紧张的幼儿早期教育不仅不能达到预期目的,还会阻碍孩子其他技能的发展。科学家们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切知道各种知识信息是怎样进入儿童大脑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当儿童心情不愉快时,记忆的大门是不可能打开的。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早教;早期教育;猪肉;吃葡萄;升学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才缺收入低 早教O2O千亿蛋糕好看难吃

然而,由于人才缺乏、低频次需求、和其他母婴产品需求难形成同步等原因,早教O2O目前只是看上去很美。

2016-07-19 10:00:00

早教市场乱象调查:“只要不出事,没有人管”

早教市场乱象调查:“只要不出事,没有人管”,当下我国不少家长盲目追求早教,把早教当作孩子比拼的赛场,严重偏离了正确的早教方向。崔红英指出,当前,我国尚缺乏对于亲子教育的规范和指导,这也是造成家长育儿功利倾向严重的一个重要原因。

2016-05-27 15:14:00

西林多措并举打造健康家庭

今年以来,西林县通过开展健康宝贝、青春护航、伊甸乐园、金秋保健等活动,着力打造健康家庭,促进家庭和谐、社会和谐。建立“职业化队伍培训超市”,组织各乡镇、村(社区)开展卫生政策法规、技术服务等业务培训以及生殖健康咨询师、育婴师、营养师等职业化培训。

2016-04-28 10:53: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