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飞鹤:引领产业升级 推动乳业腾飞

2017-06-13 15: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 一杯奶强壮一个民族,乳品的安全,事关公众健康、民族未来、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如今,中国奶业质量整体实现飞跃式提升,迎来了在质量安全层面最好的时期。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主办,央广网承办的2017世界牛奶日全国乳品营养周暨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行活动已正式启动。央广网将深入各大企业进行采访,进一步宣传乳制品营养知识,将中国乳业质量安全的真实情况展现给消费者,为消费者答疑解惑,提振乳制品消费信心,助力中国乳业和乳品行业健康发展。央广网“乳品营养周”近日就乳企国际化等问题采访了黑龙江飞鹤乳业集团副总裁魏静先生。

 

央广网主持人对黑龙江飞鹤乳业集团副总裁魏静先生进行采访

  主持人:重振中国乳业信心,应推广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但是,目前乳企多以布局国外奶源为主,进入国外市场的产品并不多。乳品走向国际市场,面临的困难有哪些?

  魏静:所谓乳企国际化,亦或者乳业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从市场大的环境来讲,我认为中国应该是目前国际上最大的市场,其对婴幼儿配方奶粉有很大需求。所以,不能单纯地从地域角度分析乳企国际化,更不能简单看产品在什么区域销售,卖到国外就是国际化产品,而应该更多地站在科技力量、研发,以及产业布局,包括对国内、国外的一些资源整合上。从国际竞争格局来讲,国内市场实际上也体现的淋漓尽致。所以,国外市场布局是一方面,而对于更适合某一地区的产品研发和推广,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

  主持人:该如何在国际市场上展示中国乳业的信心?

  魏静:2017年5月29日,飞鹤获得了“食品界诺贝尔奖”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这是“星飞帆”婴儿配方奶粉第三次获得此奖项,可谓三连冠。所以在产品国际化,或将好产品逐渐推向国际市场的过程中,首先研发层面和科技层面要领先于世界潮流;其次,要更适合当地风土人情、水土环境等,就如同做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一样。因此,我们应当进行更多母乳研究,提升科技竞争力,找到自身产品与其他产品的差异,将这种差异化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和推广。同时,从品牌升级层面而言,应更多满足现有目标消费者需求,让品牌更加彰显活力,展示一个有55年历史背景的企业在大环境下的活力四射,跟我们每一位妈妈做沟通。从这几个方面出发,才能使我们的产品和品牌越做越好。

编辑: 方婧
关键词: vod/20170612feihe.mp4

引领产业升级 推动乳业腾飞

央广网“乳品营养周”近日就乳企国际化等问题采访了黑龙江飞鹤乳业集团副总裁魏静先生。进一步宣传乳制品营养知识,将中国乳业质量安全的真实情况展现给消费者,为消费者答疑解惑,提振乳制品消费信心,助力中国乳业和乳品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