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完达山:打造优质安全产业链 诚信理念生产放心奶

2017-06-14 15: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 中国奶业质量的整体飞跃式提升,迎来了中国乳业前所未有的历史时期。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主办,央广网承办的2017世界牛奶日全国乳品营养周暨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行活动已正式启动。央广网将深入各大企业进行采访,将我国乳业焕然一新的面貌展现给广大消费者,同时针对大家非常关心的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探索,让更多消费者放心消费,重振乳制品消费信心,助力中国乳业和乳品行业健康发展。央广网“乳品营养周”近日就生产养殖等问题采访了黑龙江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肖洪亮先生。

 

 
 
央广网主持人对黑龙江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肖洪亮先生进行采访

  主持人:完达山在生产养殖中,是如何践行黑土地养健康牛、做诚信人、产放心奶这一理念的?

  肖洪亮:黑土地养健康牛、做诚信人、产放心奶这一理念描述了整个企业的生态环境、质量标准以及企业对质量标准践行的责任和态度。在黑土地方面,因为完达山乳业地处北纬45度,在祖国的东北部,四季分明,所以生态环境比较好,非常适合养奶牛。这个纬度和欧美国家、美国北部的纬度相同,适合奶牛生产。同时,60多年来,黑龙江省奶牛养殖业,一直依托优质的环境,将奶牛产业作为支柱产业之一来做,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优质奶源提供了质量保障。在这个优质环境资源保证下,近几年来,完达山乳业和当地牧场一道,从奶牛的饲养规模、饲养技术、奶牛福利和奶牛营养几方面入手,对奶牛养殖进行了整体改善。可以说,现在完达山乳业的规模化牧场,奶牛的牛舍建设、饲养技术和营养全价性,特别是牛奶品质,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欧盟标准。

  比如,完达山规模牧场的奶牛蛋白质平均已达到3.2以上,体细胞已低于10万。欧盟的细菌总数标准是10万,而完达山的规模牧场细菌总数低于5万。在体细胞的标准上,欧盟要求低于40万,而完达山的限时检测体细胞低于20万,所以完达山优质的环境能够饲养出健康奶牛,最重要的是,能提供安全、营养、质量标准超过欧盟标准的原料奶。在前两项保证的基础上,企业在生产、加工方面一直贯穿着诚信理念,即每一个员工把质量记在心上,质量抓在手上,诚信是质量的保障。无论奶牛养殖还是生产加工、物流运输,以及最终市场营销产品的过程,都是诚信概念的输送。我们为消费者奉献出营养健康安全的食品,就是诚信体系的保障。我们要达到的目的是为消费者生产放心奶,为此,完达山乳业在各个生产管理体系上都建立了严格的质量管控标准,从原料生产、牧草种植、奶牛饲养、现代运输,再到产品加工、质量监控,整个体系都有完整的质量标准。我们在优质环境下生产的牛奶,经过加工以后及时送到消费者手中,让消费者能够喝上新鲜、营养、安全、放心的中国乳品。所以完达山一直在践行黑土地养健康牛、诚信人产放心奶这个理念,也是通过这个理念要落实在行动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国产乳品。

  主持人:黑土地养健康牛、做诚信人、产放心奶这一理念对国民接受国产乳制品是否有所帮助?

  肖洪亮:近几年来,中国消费者对国产乳品的消费信心,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这几年通过对乳制品的不断提挡升级,向国际化标准融合,以国际标准来提升中国的奶牛饲养和加工水平,从目前来看,中国的奶牛饲养水平和加工水平,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国际标准。

  如何让消费者能够信任国产乳品。首先,要加强宣传,加强传播,让消费者知道我们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健康的奶牛、完整的诚信质量体系以及更新鲜、更营养的牛奶。新鲜和营养对消费者是必须的,这一点国产乳制品最有优势;其次,企业要持之以恒的践行诚信和质量承诺,持之以恒的抓诚信、抓质量,以此来保证乳品企业能够始终站在国际乳品质量的前列。同时,还要进一步普及牛奶饮用知识。牛奶是一种新鲜的营养品,要让消费者知道,更新鲜的牛奶才能更营养,才能对身体健康更有益,所以还是那句话,每天完达山,健康很简单。

编辑: 方婧
关键词: vod/20170612wandashan.mp4

完达山:优质安全产业链 诚信理念生产放心奶

央广网“乳品营养周”近日就生产养殖等问题采访了黑龙江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肖洪亮先生。将我国乳业焕然一新的面貌展现给广大消费者,让更多消费者放心消费,重振乳制品消费信心,助力中国乳业和乳品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