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利:创新打造全球智慧链 拥抱乳业国际化时代

2017-06-14 16: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 一杯奶强壮一个民族,乳品的安全,事关公众健康、民族未来、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当前,中国乳业正肩负着提高人民体质、满足市场需求、建设健康中国,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主办,央广网承办的2017世界牛奶日全国乳品营养周暨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行活动已正式启动。央广网将深入各大企业进行采访,将我国乳业焕然一新的面貌展现给广大消费者,同时针对大家非常关心的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探索,引导消费者形成正确饮用优质奶的理念,重振乳制品消费信心,助力中国乳业和乳品行业健康发展。央广网“乳品营养周”近日就全球智慧链等问题采访了内蒙古伊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福泉先生。

 
 
央广网主持人对内蒙古伊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福泉先生进行采访

  主持人:伊利为何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全球智慧链构想?将如何把它变为现实?

  陈福泉:其实在“一带一路”建设上,伊利已经走在了前面。伊利在新西兰建立了生产基地,在荷兰建立了研发中心,并与意大利斯嘉达公司,瑞士、英国部分质量管理体系方面的传媒机构进行了合作。

  伊利这样做是因为中国乳制品现在的竞争已全球化,世界上最先进、最有名的乳品企业都来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在中国境内就与他们形成全球性竞争。下一步我们要走向世界,到他们地盘上,跟他们进行全球化竞争,在这基础上,我们必须有全球的、最佳的智慧、研发能力、质量管理能力,消费者洞察力、人力培养能力等,以此来集中全球最好的智慧,提升自身能力,只有这样,才能打造出中国最好的品牌,让它在世界乳业中更进一步。伊利现在是世界八强,未来还要更往前地大踏步前进,为中国人创造出一个更好的中国品牌。

  主持人:伊利选择与京东到家合作,并在生鲜的新品推广、品牌曝光等一系列环节上进行整合营销,是基于何种考虑?未来有何打算?

  陈福泉:可以总结为三点。第一,创新无极限。很多事情看似已到极限,但可能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要寻找更多的机会去创新;第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想发展,就要借助各种各样的品牌来发展自己的事业;第三,服务无极限。服务是有框架的,但在这个框架之内的服务是无极限的。就如同酒店,五星级酒店原来是顶级,现在还有七星级酒店,所以要做好服务,尽最大能力满足消费者需求。

  对于未来发展的打算,第一,要利用现在最新的技术、互联网技术,跟上时代脉搏。比如用大数据,洞察消费者需求,再根据消费者需求,个性化生产产品,满足其需求;第二,通过最新技术,让消费者了解我们如何尽心尽力生产产品,让消费者感觉到消费、服务的便利。总之要一切为消费者考虑,为达成此目的,我们会采取相应措施。

编辑: 方婧
关键词: vod/20170612yili.mp4

伊利:创新打造全球智慧链 拥抱乳业国际化时代

央广网“乳品营养周”近日就全球智慧链等问题采访了内蒙古伊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福泉先生。将我国乳业焕然一新的面貌展现给广大消费者,引导消费者形成正确饮用优质奶的理念,重振乳制品消费信心,助力中国乳业和乳品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