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雅士利:品质打造中国品牌 接轨国际加速转型

2017-06-16 13: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一杯奶强壮一个民族,乳品的安全,事关公众健康、民族未来、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随着中国奶业质量整体实现飞跃式提升,中国乳业迎来了在质量安全层面最好的时期。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主办,央广网承办的2017世界牛奶日全国乳品营养周暨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行活动已正式启动。央广网将深入各大企业进行采访,进一步宣传乳制品营养知识,将我国的乳业生产情况展现给消费者,使消费者充分了解我国乳品产业的发展情况,提振乳制品消费信心,助力中国乳业和乳品行业健康发展。央广网“乳品营养周”近日就乳企向母婴奶粉市场转型等问题采访了雅士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事务部副总经理朱国刚先生。

 
 

央广网主持人对雅士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事务部副总经理朱国刚先生进行采访

  主持人:雅士利在受商誉减值和出售库存大包粉导致一次性亏损的情况下,2016年仍以12.3亿元港币,收购连续多年亏损的多美滋中国,这一决策是基于何种考虑?对未来发展有何打算?

  朱国刚:2014年工信部出台了兼并重组政策,2016年9月,食药总局又出台了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管理办法。雅士利根据国家政策及自身品牌需要,因为雅士利基本走三、四线市场,它需要一个高端品牌做支撑。2015年12月1日,达能把多美滋中国的品牌、商标、部分专利、研发中心及一些特医产品卖给雅士利集团。雅士利集团的目的是通过品牌矩阵整合,形成强大品牌力量,提升国产奶粉的品牌形象。

  主持人:雅士利在向母婴奶粉市场转型过程中,有哪些具体规划?将如何发挥现有资源的最大效应?

  朱国刚:在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管理办法、二孩政策、集中品牌提升国产产品质量等情况下,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销量,对企业而言有利有弊。雅士利集团在此情况下,完成欧世蒙牛、多美滋收购整合,专注做三、四线市场,向西部扩充。Arla宝贝与我作为高端产品走一二线市场,向中西部、中东部扩充。在品牌矩阵影响下,要提升雅士利的整体品牌影响力,提升国产奶粉销量。同时,婴幼儿的消费习惯在改变,渠道也在变化。雅士利原有的商超渠道,现在正在向母婴渠道转型。同时,雅士利也在尝试做一些跨境的网上销售。在这种情况下,雅士利完成了品牌整合,我们有信心在今年上半年对于销量有一个好的突破。

编辑: 方婧
关键词: vod/20170615yashili2.mp4

雅士利:品质打造中国品牌 接轨国际加速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