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中国奶业质量的整体飞跃式提升,迎来了中国乳业前所未有的历史时期。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主办,央广网承办的2017世界牛奶日全国乳品营养周暨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行活动已正式启动。央广网将深入各大企业进行采访,将我国乳业焕然一新的面貌展现给广大消费者,同时针对大家非常关心的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探索,让更多消费者放心消费,重振乳制品消费信心,助力中国乳业和乳品行业健康发展。央广网“乳品营养周”近日就食品安全等问题采访了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事业部副总经理李鑫女士。

 
 

央广网主持人对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事业部副总经理李鑫女士进行采访

  主持人:2016年君乐宝奶粉逆势增长,销售额突破12亿万元。2017年第一季度,君乐宝销售额同比增长125%,在骄人成绩的背后,君乐宝做了哪些努力?企业明显优势是什么?

  李鑫:君乐宝的成长来源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消费者对君乐宝品质的信任。君乐宝非常看重品质,并创造了4+1模式。所谓4+1模式是指在奶源上,用优于欧盟标准的自由奶源生产婴幼儿奶粉。供应商方面,都是全球顶级。去年君乐宝还建立了一个工艺和设备应该是世界最先进的工厂。另外,君乐宝的生产标准不仅符合国家要求,而且还通过了国际婴幼儿奶粉标准认证。同时,君乐宝还有企业自检、国家抽检、行业检验,包括第三方认证,所以在品质上,君乐宝给了消费者非常大信任。

  另一方面,君乐宝遵照让祖国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指示,从各种渠道入手,让消费者只凭出生证明就能免费领到一份君乐宝奶粉,尝到其好品质,这也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到国产奶粉的高质量,带来很大回头率。从这两方面切入,君乐宝带来了行业的逆势增长。

  主持人:君乐宝是如何践行“我们只能做的最好,因为我们别无选择” 这一理念的?

  李鑫:这的确是君乐宝的理念。当年中国奶粉出事地点在石家庄,我们近距离目睹了乳业巨头的倒塌或兴衰。因为事情出在食品安全方面,所以要恢复消费者信心,重新树立中国乳业信心,最重要的是食品安全。所以君乐宝对食品安全、婴幼儿奶粉安全高度重视。奶源上,君乐宝采用最先进的牧场奶源。原材料上,与顶级的、世界级的原料供应商合作,加之世界最先进的工厂,通过层层检验,来保证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