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姜海清:发挥中央主流新媒体传播合力共筑中国乳业新气象

2017-06-02 08: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乳制品是现代食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关系民生保障和国民体质的重要产业,肩负着提高人民体质、满足市场需求、建设健康中国、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2017年6月2日,由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和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司指导、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主办,央广网承办的“2017世界牛奶日·全国乳品营养周暨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出席并致辞,致辞原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中国乳品企业是中国乳业发展的细胞,更是中国乳业的脊梁。民族乳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提振中国乳业消费信心,传播中国乳业正能量,去年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的指导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开展“中国乳业巡礼”活动,联合国内主流媒体,北上内蒙古高原、东三省,南下珠三角、长三角地等地, 深入伊利、蒙牛、三元、光明、完达山、飞鹤、雅士利等多家乳制品企业进行了考察采访。在生产一线,记者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乳业发展的巨变,也深深地体会到了中国乳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并用多媒体的形式,将各企业全产业链的生产过程和工艺,真实全面地呈现给了消费者。
  客观而言,经过中国管理部门和乳品企业多年殚精竭虑努力,中国乳业现代化产业组织化、集约化、标准化和一体化水平不断提高,我国乳业生产和乳品质量安全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准。各乳品企业合力用品质筑牢了中国乳业崛起的基石,为行业发展带来了有目共睹的新气象。
  然而,我们的舆情监测却显示,目前中国乳业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进口冲击,而是我国国民乳品消费水平不足、乳品科学消费知识缺乏和对国产奶粉的不信任,甚至有些网络谣言,造成的负面影响,严重的危害我国乳业的发展。由于不同国家的饮食结构不一样,各国执行食品标准也各有异同,尤其是大多数海外奶粉在乳糖含量、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方面都会跟国标的要求有出入,甚至连运输仓储的规范性都难以保障,许多消费者却依然盲目信赖“洋奶粉”。
  今年,我们和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一起吹响乳业品牌的“集结号”,联合众多品牌乳企和媒体,开展“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行”活动,也是希望充分凝聚线上线下的力量,搭建一个立体传播的消费科普平台,让消费者更直观便捷地感知乳制品企业复兴民族乳业的信念,增强乳业发展的消费动力。在此次行动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央广网也将进一步发挥国家级新媒体的优势,深入研究消费者对乳制品及乳粉的需求和消费者触媒习惯和媒介素养,用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互联网化和社交媒体化表达方式,创新宣传的公益性、科普性,让消费者了解中国制造,培养中国乳制品品牌忠诚度、提升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国际标准美誉度。
  我们坚信,来自政府、协会、企业、养殖者和消费者等各方的信心必将汇聚成巨大的力量,推动民族乳业的国际竞争力,让国产乳粉成为中国制造的品质象征。
  谢谢大家!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乳品安全;营养;世界牛奶日;牛奶

姜海清:发挥中央主流新媒体传播合力共筑中国乳业新气象

中国乳品企业是中国乳业发展的细胞,更是中国乳业的脊梁。经过中国管理部门和乳品企业多年殚精竭虑努力,中国乳业现代化产业组织化、集约化、标准化和一体化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