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AI技术应用于乳腺癌治疗 科技驱动医疗行业创新

2018-09-29 14: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 申珅)数据显示:女性一生中患乳腺癌的概率为10%,发病率已居女性恶性肿瘤中的第一位。“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乳腺癌,对现代女性的生命和健康至关重要。乳腺X线摄影、超声、MRI等影像技术已成为乳腺癌全周期诊疗的重要手段,但在医疗影像领域,却存在着医生供需缺口大、进入门槛高、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数据量急速增长等难题。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突破以及与医疗领域的逐渐融合,人工智能成为解决这些挑战的关键而有效的手段。9月28日晚,《时尚健康》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英特尔智慧医疗主题沙龙在京举办。

  当时尚遇见医疗 众多知名女性参与粉红关爱活动

  16年来,粉红丝带从一个国人眼里非常陌生的名词,变成了一个家喻户晓的,代表着健康和美丽的概念,这是《时尚健康》与合作伙伴们多年来孜孜不倦努力推动的结果。时尚集团行业传媒总经理、《时尚健康》杂志执行出版人孙雅君与我们分享当年发起粉红丝带活动的初衷,和这些年来令人难忘的粉红历程。自2003年《时尚健康》作为中国的媒体发起者将粉红丝带引入中国,每年十月国际乳癌防治月,《时尚健康》都会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推动这项健康运动。

    人工智能在医疗行业应用落地 共同驱动医疗行业创新

智慧医疗主题沙龙

  当晚,《时尚健康》携手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及英特尔公司,邀请到近20位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乳腺癌防治的科技前沿话题,通过主题高峰论坛,展望乳腺癌防治的未来。论坛上,英特尔全球品牌营销副总裁Alyson Griffin与英特尔市场营销集团行业解决方案部中国区总经理梁雅莉,针对“释放人工智能的力量,为更健康的生活”主题和“AI守护健康, 爱在智能时代”主题为大家分享如何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呵护女性健康,驱动医疗行业创新。梁雅莉表示:“在守护人类的生命和健康方面,人工智能已经初露锋芒。英特尔拥有业内广泛的人工智能产品组合,通过与生态产业合作伙伴携手,让人工智能加速在医疗行业的应用落地,推动人工智能为医疗行业带来巨大价值,为人类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此外,307医院乳腺肿瘤科主任、中国临床肿瘤学会秘书长江泽飞教授,现场为大家带来“远离疾病威胁让女人美丽健康同在”的主题演讲,用通俗易懂的生动讲述以及真实的案例分享,普及乳腺癌防治的前沿理念与专业知识,在分析乳腺癌病因的同时,更带来多种行之有效的日常预防手段。活动还邀请到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主任史安俐,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院长顾晋,北京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徐兵河等领域专家,与医疗科技产业代表和英特尔高级公关经理张雪燕女士共同就乳腺癌防治话题进行座谈讨论,共同探讨乳腺癌防治的前沿话题和AI智慧医疗在辅助诊疗方面的应用与未来,多方位解读智能科技在现代医疗领域的理念影响与技术手段提升,畅谈未来智能医疗在乳腺癌防治领域的无限可能。 

    时尚集团行业传媒总经理、《时尚健康》执行出版人孙雅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时尚健康》第一次与科技公司合作推广粉红丝带运动,将英特尔领先的人工智能实力融入粉红丝带运动中,是一次重大突破,将给粉红丝带运动带来巨大的前进的动力,有效推动防治理念与技术的进步,更积极有效地防治乳腺癌。

编辑: 果君

AI技术应用于乳腺癌治疗 科技驱动医疗行业创新

9月28日晚,《时尚健康》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英特尔智慧医疗主题沙龙在京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