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健康时报主办的第十三届健康中国论坛“十大关键词”及年度系列榜单发布。“伟大抗疫精神”“援鄂医疗队”“健康码”“新冠疫苗”“中医药抗疫”“互联网医疗”“带量采购”“进口冷链”“老人数字鸿沟”“落日余晖”等入选年度十大关键词。

  据介绍,十大关键词由论坛组委会广泛摸排、征询意见,秉承“里程碑”“风向标”“警示牌”三大标准,经过评审专家推选,联合多家平台大数据分析最终产生。第十三届健康中国系列榜单以媒体立场、社会责任、健康促进为宗旨,邀请相关领域的政策专家、科研院所、专业协会等专家学者,组成第十三届健康中国论坛榜单顾问委员会,历时三个月,经名单征集、专业咨询、网络投票、榜单确定、榜单发布等五个主要环节,旨在全面展示健康中国推进的新突破、新成果、新形象。

  年度健康中国论坛至今已举办了十二届,已成为我国医药卫生健康界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论坛中举办最早、影响最大的会议之一,成为各级党和政府、主管部门、医疗界、医保界、医药界、健康界、媒体界共同参与的一个全国性高端论坛。每届论坛发布的系列榜单,也成为医药健康产业届的重要产业活动和行业风向标。

  本次论坛共产生十大医药产业人物(国内、外资)、十大健康产业人物、十大新药(国际、国内)、十大互联网+医疗服务创新医院、十大康养项目、十大关键词等七个系列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