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校园食品安全从我做起(韩嘉怡)

2018-08-13 09:27:00来源:央广网

  校园本身就是让孩子们成长的地方,相对于嘈杂的社会,校园是个安全,平和,更加纯粹的地方。所以食品安全问题更不应该出现在校园中,不应该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绊脚石。

  可是现如今,食品安全问题依然存在,影响着青少年的健康。学校和食药监查部门的责任是很重大,但是食品安全的保障更需要学生们自己的努力。

  我的学校不允许学生们出校门吃午饭,学校食堂安全有保障,可是味道就不那么尽如人意。于是很多小商贩开始想办法在学校门口卖午饭,我想以中学生的生活经验,没人不知道那些食品不健康不安全,可是依旧有很多人在买。学校发现了问题之后,为了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又把护栏加高了一层,可是小商贩有想出“新招”拿钓鱼竿钓午饭卖给学生。直到现在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食品安全问题的产生有很多很多因素,而校园的食品安全又尤为重要。虽然在校园里有学校的保护,可是食品安全的问题不是仅仅靠学校就可以解决的。作为学生,我们都应该提高自己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对自己的健康负责。远离垃圾食品,共同维护校园食品安全。(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 韩嘉怡)

编辑: 果君

校园食品安全从我做起(韩嘉怡)

品安全问题更不应该出现在校园中,不应该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绊脚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