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食品安全周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2015年宣传周的主题:“尚德守法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

2015-06-11 10: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一、活动主题

  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从根本上保障食品安全的治本之策。一方面要将食品安全治理纳入法治轨道,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科学配置、落实监管权力和责任;另一方面,要积极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与社会多元主体在法治框架下协同共治,优化行业诚信的内生经济基础和市场机制,进一步畅通社会监督与消费维权渠道,激发和释放全社会参与食品安全治理的巨大潜能,形成良性互动,共享治理成果。

编辑:申珅

关键词:食品安全,法治化,尚德,全面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