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食品安全周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我国上半年农产品质量监测结果公布 合格率96.2%

2015-06-15 17:02:00 来源:央广网

  农业部监管局程金根副局长在2015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发言:

    现在发布2015年上半年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结果。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5〕10号)要求,今年上半年,农业部组织91家检测机构,开展了两个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共抽检31个省(区、市)、152个大中城市、4大类食用农产品、96个品种、20948个样品,检测指标94项,总体合格率为96.2%。其中,蔬菜、茶叶、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监测合格率分别为95.2%、96.4%、99.4%和94.8 %,畜产品“瘦肉精”监测合格率99.9%,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继续稳中趋好。农业部已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地,要求对监测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有针对性地跟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依法严厉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单位。

  食品安全源头在农产品,基础在农业。近年来,农业部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会同有关部门紧紧扭住“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目标,大力推进农兽药使用及残留、违禁物质“瘦肉精”等非法添加、畜禽屠宰等7项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治理各种突出问题,强化基层监管体系建设,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严格控药、控肥、控添加剂,取得了积极成效。我们将继续坚持“产”“管”并重,积极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养殖,严格农业产地环境、投入品监管和生产管控,加强监督检查,加大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全面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维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发布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肖芬

关键词:食品;安全;农业;药;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