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食品安全周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公布一批不合格食品 超范围使用添加剂严重

2015-06-15 17:08:00 来源:央广网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品监管三司王红司长在2015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上午好,现在发布食药监总局第十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此次涉及粮食及其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水产品1159批次。其中合格1125批次,不合格34批次。不合格情况主要包括: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10批次。主要是标称安徽丰大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自发小麦粉、九台市博旺食品厂生产的酱鸡爪、长春市南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吉厨重庆风味山椒凤爪、岳阳市云溪区美孜孜食品厂生产的尚辣烤脖、南宁桂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条、溧阳市阿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制香肠生制品和香腊五花肉生制品、徐州天下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铁板翅尖、土默特右旗食品水产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乡吧佬卤制鸡爪。

  农药残留等安全性指标超标2批次。主要是标称深圳市乐知福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知福高山绿茶和湖北省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青砖茶。

  苯并[a]芘等安全性指标超标1批次。是标称汾阳市德义园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 微生物等安全性指标超标4批次。主要是标称成都市川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麻辣肉干、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垦宝泉酱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宝泉大豆酱和上海味美思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土鸡鲜鸡精等。

  挥发性盐基氮、酒精度等品质指标不达标17批次。主要是标称江西五丰腊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丰板鸭、北京湘更香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川味腊肉、上海文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家乡咸肉、大连源德水产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酥黄花鱼、石嘴山市田园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釜满香田园酱油、哈尔滨市益民酱油厂生产的黄豆酱油、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华东调味品厂生产的华东酱油、大庆市萨尔图区伊和回民酱菜厂生产的精制酱油、哈尔滨月夕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黄豆酿造酱油、黑龙江省齐市建华区回民调味品厂生产的黄豆酱油、河南天味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韵天缘红烧酱油、南通盛鑫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肚和腊肉、南通皋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咸味香肠、黑龙江小兴安岭山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兴安岭全汁红山葡萄酒和小兴安岭原汁山葡萄酒、哈尔滨龙江福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福将蓝莓酒。对上述不合格产品,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于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处置。其中,对38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立案调查,20家企业在整改中,对岳阳市云溪区美孜孜食品厂提出警告,溧阳市阿林食品有限公司已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处理。为方便公众查询已公布的抽检信息,我们即将上线抽检信息查询平台。欢迎广大消费者、食品生产经营者、媒体朋友关注我们的抽检信息。

编辑:肖芬

关键词:食品;安全;抽检;添加剂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