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食品安全周 > 健康小贴士

央广网

养生健康:尽量少吃的八道家常菜

2015-06-12 15:50:00 来源:秀美网

  【导读】平时看起来再营养再美味的家常菜也不能经常食用,吃什么东西都要换着口味来,这里说的八道家常菜最好还是少吃。

  专题:养生食谱

养生健康:尽量少吃的八道家常菜

  1、酸辣黄瓜拌凉粉(黄瓜+辣椒)

  黄瓜含维生素C分解酶,会使辣椒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降低其营养价值。

  2、小葱皮蛋拌豆腐(豆腐+小葱)

  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等营养成分,而葱中含有大量草酸。当豆腐与葱合在一起时,豆腐中的钙与葱中的草酸结合形成白色沉淀物草酸钙,使豆腐中的钙质遭到破坏。草酸钙是人体中难以吸收的,如果长期食用小葱拌豆腐、葱炒豆腐之类的菜,就会造成人体钙质的缺乏,易发生缺钙和出现小腿抽筋、软骨症、骨折等症。有些人在烧豆腐时用葱花调味,同样不利。有些含草酸的蔬菜如菠菜、鲜笋、苦瓜等,同烧时也要先把菜用沸水烫一下,去掉大部分草酸后再用,则可防止生成草酸钙。

编辑:申珅

关键词:家常菜,养生,皮蛋拌豆腐,醛糖,黄豆炖猪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