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睡前坚持6个好习惯 让身体越来越好

2019-01-13 11:00:00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睡觉是人体休养生息的重要时刻,高质量的睡眠不仅可以缓解疲劳,让身体得到充分休息,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力。想要拥有高质量的睡眠状态,睡前的一些好习惯不容忽视。接下来,就跟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一起看看睡前需要坚持哪些好习惯吧。

  用热水泡脚

  脚是人体中离心脏最远的部位,对血液回流尤其是下半身肥胖的影响很大。睡前用热水泡泡脚,既解乏,又利于睡眠,还可以瘦身。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最终达到养生减肥的目的。同时,在水中加点中药,还可以起到其他作用。

  梳头100遍

  睡前梳头100下的好处是非常多的:美容、瘦身、安眠等。因为头部的穴位很多,而且都是在身体重要的经络线上,疏通了头部,能帮助全身的内循环变得顺畅,不让脂肪堆积,轻松瘦身。

  八点后不吃东西

  脂肪在半夜2点最易蓄积,如果此时处于空腹状态,脂肪就不易蓄积,按照一般消化时间推算,就要在晚八九点后不吃东西。

  刷牙洗脸

  睡觉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仅可以清除口腔里面的杂物,同时也可以保护牙齿,促进了睡眠。在看完电视或者使用完电脑之后,应该及时的洗脸,因为电脑和电视都有一定的辐射,长时间的看会让一些电离子在皮肤表面停留,洗脸可以把灰尘和辐射离子全部洗干净。

  洗个热水澡

  睡前沐浴会使体温自然升高,血液循环更加顺畅,血行速度和水压的促进,使全身的新陈代谢加快,使每一寸肌肤得到完全的放松。

  放下手机

  手机对人体的危害很多。夜间使用手机,因为人的眼睛长期处于光线下,副交感神经不能进行有效的活动,身体就会处于紧张兴奋的状态,容易造成失眠。

编辑: 葛成

睡前坚持6个好习惯 让身体越来越好

睡前坚持6个好习惯 让身体越来越好,睡觉是人体休养生息的重要时刻,高质量的睡眠不仅可以缓解疲劳,让身体得到充分休息,还能增强身体免疫力。夜间使用手机,因为人的眼睛长期处于光线下,副交感神经不能进行有效的活动,身体就会处于紧张兴奋的状态,容易造成失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