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记者 申珅)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5月10日22时,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500万人,达到1500.98万人,其中朝阳区、海淀区累计接种超过200万人,丰台区、顺义区、大兴区、昌平区累计接种超过100万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683.6万剂;60岁及以上人群累计接种185.91万人,9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2794人,最大接种者年龄超过100岁。

新冠肺炎疫苗(资料图)

据悉,北京市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率达77%,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为50%。顺义区、密云区、平谷区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超过80%。

北京市各疫苗接种点在接种流程中为老年人群提供多种形式的便捷措施,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提供轮椅、老花镜等用品;先后投入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50余辆,提供“家门口”的接种服务;部分区启用了免费“爱心巴士”和“老年人专车”,打通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方便老年人群就近咨询并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