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果君)根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数据显示,5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6例,四川2例,江苏1例,浙江1例,福建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例(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进入夏季,随着气温升高,新冠病毒存活度是否会随之降低呢?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施一此前表示,气温升高不利于病毒存活。但不同病毒传播方式不一样,新冠病毒主要通过飞沫和直接接触等方式传播,这种方式受气温的影响相对小些。

资料图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目前,疫苗的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截至5月20日14时,北京市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率突破80%,达到81.63%,为首都地区建立防疫的免疫屏障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前,各地的疫苗接种主要针对18至59岁年龄段人群,近期,多启动了60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工作。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目前北京市还有一半老年人未接种新冠疫苗。如果慢性病可以通过药物控制,身体能够保持稳定、良好的状态,是可以接种疫苗的。建议身体情况良好的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