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宋雪)9日,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5月21日至6月8日24时,本轮疫情广州市累计报告115例境内感染者,确诊病例106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广州市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李铁钢表示,目前广州本轮疫情传播较为局限,社区传播率较低。

李铁钢介绍,由于核酸检测阳性率较低,证明整个社区的传播率较低,没有形成广泛性的社会传播。下一步将依据核酸检测的结果进行重点实施、分类实施、精准管控,在做好整个城市及人群管控的同时,狠抓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及早发现病例,力争把疫情控制在已知区域内,避免向其他区域或向社会广泛传播。据悉,广州市荔湾区已于6月8日起,对封闭和封控管理区域内9条街道的全体居民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资料图(来源:CFP)

李铁钢表示,通过对阳性病例进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所有阳性病例相似度达98%以上,说明广州本轮疫情阳性病例都在同一条传播链上。目前,广州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未来重点区域可能还会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但由于这些区域已得到有效控制,病毒向其他区域扩散的风险较小。

关于防疫物资,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陈键华表示,目前广州各种防疫物资产能充沛,能够满足全市需求。陈键华透露,截至6月8日,广州市新冠检测试剂日产能达730万人份、口罩日产能9100万只、医用防护服10万件、防护面罩38万个、医用手套50万双。

另据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8号通告要求,自6月7日起,广州市关停中高风险及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的农贸市场,全市餐饮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实行扫码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