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果君)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显示,6月11日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在对医务人员进行的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两名阳性感染者。初步推断,两名医护人员意外暴露造成感染的可能性较大,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目前,市八医院已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医院职工在集中居住酒店封闭管理。每天组织原有医务人员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市八医院相关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周边三条街道全员核酸检测373668份样本均为阴性。从相关医院抽调医护人员进驻市八医院,保障医院临床救治工作平稳进行,目前院内诊疗秩序如常。成立市八医院院感联合防控部,加强院感防控培训和督导,查堵风险点,全面落实院感防控制度。

微信截图

5月21日广东省发现首例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广东省疫情已经持续多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张忠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东省本轮疫情共同的特点是,年龄比较大的患者较多,患者病情进展很快,危重病人或者重型病人发病3到4天就转重症。患者的症状比较明显,在其他地方主要症状是发烧的病人不是特别多,但这里80%左右的病人都有发烧,而且很高。病毒的载量很高,而且病毒载量降低的速度很慢。

据悉,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13日发布通告,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6月13日起,南沙区珠江街道珠江西一路(142、144、146、148、150号)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截至2021年6月13日15时,全国疫情高风险等级地区2个,中风险等级地区16个,均在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