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宋雪)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40201.9万剂次。据“健康北京”微信公众号消息,截至7月13日,北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3581.60万剂次,累计接种1847.10万人。其中,1745.40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全市18岁及以上常住人口的接种率为94.86%,全程接种率89.64%。

资料图(来源:CFP)

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司长袁林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国家药监局已应急批准25个药物(不包括疫苗)开展新冠肺炎及其相关适应症治疗性药物的临床试验,此外,还应急批准了5条技术路线的22个疫苗品种进入临床试验,依法依规附条件批准了4个新冠疫苗上市。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面临严峻态势,国内疫情防控压力不容忽视,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疫情最有效的手段。疾控专家呼吁公众,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尽快到就近接种点进行首针接种,并按照预约时间尽快完成全程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