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宋雪)记者从南京市卫健委获悉,截至7月26日,南京市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6例(其中66例轻型,38例普通型,2例重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

资料图(来源:CFP)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通报关于第二轮南京市核酸检测筛查的最新数据,截至7月25日24时,共采样7434623人份。他介绍,在全市筛查中,大多采用了“混采”的检测方式,“混采检测”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出最大范围内的阳性感染者。“‘混采’是相对于‘单采’而言,是将5个人或者10个人的采集拭子放在一个采集管当中,检测结果为阴性时,代表这些人都是安全的。如果出现阳性,我们会立即对这个‘混采’管的5个或10个检测者进行暂时单独隔离,并重新采集单管拭子进行复核,来确定谁是阳性。这也就是‘混采’不能及时提供结果的原因,其实没有结果就是好结果。”杨大锁表示。

南京市卫健委呼吁,为了自身健康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请广大市民支持配合、严格管控,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