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果君)当前,国内多个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北京连续出现多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根据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公布的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变化,已对郑州、南京、扬州、沈阳、大连、淮安、宿迁、厦门、商丘、黄冈、荆州、长沙、株洲、湘潭、张家界、益阳、湘西州、海口、成都、泸州、绵阳、宜宾、德宏州共23个地区车站出发的旅客采取限制进京防控措施,暂停发售到达北京地区车站的车票。

北京市卫健委提醒,近期到过南京市、扬州市、张家界市、郑州市等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京来京人员,或通过各种渠道得知自己可能是密切接触者的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告。

同时,建议市民朋友最大限度减少出京活动,近期不出京旅游,不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快递、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冷链物流、物业保洁等重点行业人员,要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要严格服从防控管理,在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任何身体异常,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就医。

市卫健提醒,应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少聚餐,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社会义务,积极配合社区(村)和单位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共同守护好首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