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宋雪)记者从江苏省卫健委获悉,7月20日至今,江苏省扬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62例(轻型58例、普通型93例、重型9例、危重型2例)。

随着扬州市中、高风险地区增加,不少市民的苏康码变成黄码。对此,扬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劲松表示,“黄码”是限制风险人群的流动,排查管控风险人群的有效手段。但对于仅“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未接触中高风险人员、身体健康无异常的人群,可申请转码。扬州市范围内凡“黄码”人员申请“绿码”,需相关人员提供申请前三日内两次核酸阴性检测证明,具体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无接触方式与所在社区的网格员联系,请他们协助提交。街道(乡镇)应严格审核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将需将转码人员的信息集中上报给县(市、区)疾控机构,统一进行转码。

王劲松介绍,为全力提高医疗救治能力,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完成整体腾空,并配备了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8月4日,有关部门对该院6号楼的2层和4层进行“三区两通道”调整改造,对重症监护病房进行优化。3日晚,苏北人民医院组成1支73人的重症医疗队,高邮、江都、市三院联合组成1支61人的整建制医疗队已进驻扬州三院,分别接管1个重症病区和1个普通病区,另外还有2支医疗队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