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果君)随着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的改变,高尿酸血症的发病率逐渐升高。痛风是因高尿酸血症导致尿酸结晶沉积在关节内而引发的一种疾病,患者经常会在夜晚出现突然性的关节疼,发病急,关节部位出现严重的疼痛、水肿、红肿和炎症,疼痛感慢慢减轻直至消失,持续几天或几周不等。痛风虽然致死率不高,但难以治愈,目前国内尚无尿酸酶类药物批准上市。

根据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近日发布的消息显示,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自主研发,用于治疗痛风的一类新药“注射用培尿酸酶”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据悉,尿酸酶类药物既可直接作用于尿酸,促进其代谢,也可同时作用于已形成的尿酸石,促使其溶解,从而达到治疗痛风的效果。中国生物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注射用培尿酸酶”采用聚乙二醇单一位点定点修饰,具有高活性、长效化、低免疫原性以及药物成分均一性好和质量稳定可控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