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近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与即科金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和即科金融的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招商银行将在综合授信业务、本外币现金管理业务、国际业务及离岸业务、投资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等领域向即科金融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现场,双方就业务合作现状和未来合作战略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表示即科金融深度服务超万家商户,深耕“场景”消费金融业务,通过“科学+金融”的方法为持牌金融机构提供小额分散的优质资产,同时以普惠信用赋能消费场景,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这个战略合作体现了“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价值和意义。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领导表示,即科金融在医疗美容等服务领域享有卓越的影响力。未来,招商银行与即科金融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招商银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对企业的金融服务,持续助力科技型企业的健康成长,助力即科金融对接资本市场,一起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而持续赋能。

  据了解,招商银行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国家从体制外推动银行业改革的第一家试点银行,是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领头羊,连续7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也入选2020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招商银行始终走在金融创新的前沿,深耕资本市场,具备很强的金融服务专业能力。而即科金融凭借领先的科学创新力、智能技术的研发能力以及风险把控能力,持续得到数十家持牌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和专业认可。

  据了解,即科金融(Geex Finance)成立于2014年4月,由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红杉资本投资,是目前中国领先的场景消费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其用最优质的资源和能力为医美、齿科、植发、眼科、听力等消费型医疗领域推荐合规消费分期、融资租赁等服务;还构建了“消费者保护平台”,推进医美行业的“合规万里行”服务,持续助力于整个行业的规范化发展。2020年即科金融又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的指导下,凝聚和团结全国各地合规发展的医美机构一起构筑“医美行业自律联盟在行动”活动;携手中国人保定制“医美医师责任险”,为中国医美机构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了保护屏障。即科金融作为中国医美行业监管及自律机构合作的科技服务企业,持续用科技能力和价值资源,赋能医美机构的规范管理和合规效率。

  此次招商银行与即科金融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开启“战略合作、共同发展”的新篇章,共同构建“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战略合作新机制、新模式,发挥双方的品牌与竞争优势,共享资源,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