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 2020年12月12日,中国医美行业发展与监督自律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0中国医疗美容监督管理论坛在京召开。会议围绕“医美行业监管和自律”展开,旨在推进行业自律,带领行业健康发展。

  互联网科技的发展为医疗美容行业的健康、有序和自律提供了更多的渠道和方式。即科集团创始人兼CEO顾上飞在分享合规心得时表示,在医疗美容领域,合规和自律是一个令人敬畏的话题。事实上很多的医疗美容机构也想提高自己公司的治理能力,合规自律是通向这样一种公司治理能力的必由之路。“我们希望我们自己和合作伙伴们都能够把合规和自律当做一个需要不断提升,不断利用我们的技术和资源来达成的这样一个目标。”顾上飞说。

  据悉,即科集团创始团队来自于GE,是一家工业企业,同时在金融界享有盛名。GE消费金融与美国17万家医疗机构合作,涵盖了整形、眼科、听力等各个医美行业。即科集团集成了GE的消费模式,也传承了GE对监督合规的一些敬畏。

  顾上飞介绍:“即科跨界医美,跨界金融,这两个行业实际上都是强监管的行业,事实上也是比较难监管的行业。我们得益于即科合规生产的这套管理体系。我们服务持牌机构,服务医美机构,就是要有更前瞻性的眼光执行合规生产的这样一种服务理念。”

  顾上飞强调,在医美和金融这个领域,合规就是生产力,让团队凝聚怎么提升业务,提升核心竞争力,而不是监管套利,打擦边球。对医疗的合规即科是助力方,医美涉及到消费者人生安全和生命安全,事实上比金融更需要合规的专业服务。如何做好自律合规?除了形成清规以外,更要依托政府的领导,协会的自律联盟和各个专业的服务。

  顾上飞表示:“自律联盟成立以后,将专业、一流的法律合规资源,保险资源,风险管理能力,公司治理能力汇聚一堂,一起来推动中国溢美行业的规范化和专业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