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健康指标

央广网

教你怎样看懂胸透片

2015-06-04 15:38:00 来源:央广网

  每年单位出于对职工的关心,都要组织职工去体检中心,进行体检,体检中最常做的检查就是拍胸片,很多人都看不懂仅仅只有黑白两种颜色的胸片是怎么查出疾病的呢?这里我给大家分享一下。

  1胸片变白---提示有炎症。如果得了惊醒肺炎,胸片中肺部就会变白,比如,在淋雨或者是劳累过度出现,发热,咳嗽。这时胸片就会显示均匀的云絮片阴影,即肺里该黑的地方变白了。 

  2胸片变黑----提示老慢支、肺气肿。老慢支、肺气肿的患者拍片,很可能出现两肺纹理增粗,呈网状或者条索状阴影。

  3胸片有阴影----提示结核或者肿瘤。当肺部慢性炎症在肺组织内形成肉芽组织,最常见的就是肺结核,这时胸片会发现有大小,密度各异的阴影,但要区分肺癌。肺癌通常伴有发热,盗汗,体重下降等症状。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