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健康指标

央广网

完美腰臀比指标,你性感吗?

2015-07-01 14:43:00 来源:央广网

  腰臀比才是衡量健康的指标

    腰臀比,即腰围除以臀围得到的比值, 是预测一个人是否肥胖及是否面临患心脏病风险的最佳方法之一, 比目前普遍使用的BMI身体质量指数更为准确。 腰臀比值大,表明脂肪存在于腹部,是危险较大的信号。

                                                     

    腰围肯定是健康的重要指标之一,有时候比体重都重要,所谓“腰带长,寿命短”,欧洲科研人员对超过35万人进行的一项大规模医学调查发现,一个人的腰围如果过大,不仅不美观,还暗藏健康隐患:大腰围的人过早死亡的风险最高可达到正常人的两倍。一个人即便整体算不上超重或肥胖,但如果腰部积聚过多脂肪,对健康也会造成严重威胁。

  具体来说,健康腰围的标准是:男性小于80厘米、女性小于65厘米,一旦男性腰围超过120厘米、女性腰围超过100厘米,其早亡的几率是腰围正常人的两倍。

  由此,也推出了一个“腰臀比”的概念,腰围和臀围之比也是一个衡量健康的重要指标,这个比值越低,说明与臀围相比,腰围相对要小,调查发现,腰臀围之比每上升0.1,男性的死亡率就上升34%,女性则上升24%,而女性最美的腰臀比是0.6-0.7

  所以,健康的腰围是健康的基准线,接下来的问题是,怎么把不超标的腰围练出健美效果,怎么进一步提升健康的质量?女性要有基本的线条,最好是有“马甲线”或者“比基尼桥”,者其实就是升级版的“马甲线”,女性穿着比基尼平躺时,肚皮与内裤之间会存在一定的空隙,这就是“比基尼桥”,这就要求不仅是腰部,还有腹部,都不能有过多的脂肪和赘肉,肌肉的力量要足够有弹性,有张力,才会出现这样效果,对这种人来说,反手摸肚脐,都是小case。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