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央广网

平时爱吃路边摊 乙肝男子又染上戊肝

2016-07-30 10:11:00 来源:新华网

   男子感染乙肝十多年相安无事,近日却突发急性肝衰竭;检查发现,他已合并感染戊肝病毒。

  今天是世界肝炎日。30岁的朱先生有10年乙肝病史,他按医嘱服用药物,加上适度锻炼,这些年一直控制得较好。不过,朱先生喜欢约上朋友一起吃夜宵,今年入夏以来更是隔三岔五吃大排档。本月9日,他消夜回来感觉浑身乏力,肌肉酸痛,次日出现明显的黄疸症状,被送到省中医院肝病科救治。检查发现,朱先生合并感染了戊肝病毒,导致急性肝衰竭,目前只能通过肝移植保命。

  肝病科主任陆定波说,与乙肝不同,戊肝是“吃出来的病”,病毒主要通过污染水源、食物、餐具等,进入胃肠道传播。若带有戊肝病毒的肉类、海鲜没有煮熟,就可能成为传染源。戊肝病毒潜伏期通常为2—8周,部分人群可自愈,部分人群则出现皮肤黏膜发黄、发热、疲乏、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甚至引起肝衰竭。

  他建议,预防戊肝最重要的是注意饮食卫生,尤其在高温高湿的夏季,饭前便后勤洗手,不吃未烹熟的食物,尽量减少外出就餐。

编辑:葛成

关键词:男子;肝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三环路上抢夺公交车方向盘 被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今年3月的一个早高峰,男子应某在乘坐北京市21路公交车时突然抢夺司机方向盘,造成公交车左右摇摆后紧急制动,应某当场被车内乘客控制。北京海淀区检察院指控应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日前,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择期宣判。

2016-07-31 10:01:00

妻子复婚后再提离婚 丈夫想不开跳江自杀

民警黄飞(左)在岸边劝导跳江男子。红网株洲7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 通讯员 陈兰纯)7月27日中午2时,因妻子再次提出离婚,湖南省株洲市一男子伤心欲绝,在天元大桥附近走进湘江自杀。

2016-07-30 10:24:00

男子凌晨野泳被浪卷走 顺长江漂流50公里后得救

图为:靠红浮(如图)求生,惊魂未定的小伙被救上海巡艇 (通讯员黄俊鹏摄)

2016-07-30 10: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