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中广健康

央广网

如何辨别“毒豆芽” 7个错误让你老更快

2016-08-29 07:00:00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编者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养生已经成为我们最关注的话题。什么才是健康的食品?如何通过饮食、运动带来健康的体魄?在生活中如何预防身体的疾病?这都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人民网健康频道推出《金台养生园》栏目,每周为您盘点最养生的生活方式,带您走进健康园地。

  怕买到白板肉?看蓝色检疫合格标识

  经常购买猪肉的消费者或许会对猪肉上面的蓝色印章有些印象,但大部分人其实并不知道这些印章的具体含义。这个印章是肉类的检疫标识,是检疫部门盖在猪肉上用以判别其安全程度的印章。加盖动物检疫验讫的印章表示该肉适于食用,加盖三角形带“高温”字样的印章表示该肉经过高温处理,加盖×形带“销毁”字样的印章则表示该肉禁止出售及食用。

  而我们经常说的白板肉,就是指未经检验检疫,私自屠宰后进行销售的生猪肉,其安全隐患较大,属于政府有关部门重点取缔的对象。

  病死猪肉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可通过消化道传播、接触传播、经节肢动物传播等方式进入人体,人体会因此而感染链球菌病、旋毛虫病等病症。

  防晒妙招:外在遮阳,内在补养

  夏去秋又来,天气逐渐开始凉爽,但“秋老虎”偶尔还会发威,防晒工作仍不能懈怠。

  外在遮阳:这个“外”主要是指紫外线的外在照射。为了达到较好的遮阳效果,相较于涂抹厚厚的防晒霜,建议选择一把小小的遮阳伞。优质的遮阳伞可通过密致的伞面对紫外线的反射或其他处理来达到防晒效果。也有一些遮阳伞会在背面涂上银胶涂层来达到防晒目的,效果也不错。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遮阳伞,防晒原理不尽相同,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那么,如何选购一把防晒效果好的遮阳伞呢?

  "毒豆芽"还是"放心豆芽"? 这五个步骤教你辨别

  豆芽作为一种营养丰富、价格实惠的食材,既得到了厨师们的青睐,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平日逛菜市场时,我们经常能看到很多色泽晶莹、外表光鲜的豆芽,不过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没有根部。此时,大家可千万不要被它们美丽的外表迷惑,这些可能都是“毒豆芽”。

  为了使豆芽具有光鲜亮丽的外表并能快速生长,不法商贩会在生产豆芽的过程中添加很多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为了避免如此巨大的健康危害,我们须注意,切勿误食“毒豆芽”。那么,我们应如何挑选安全的豆芽呢?

  只吃素能降高血脂?这些误区你还要信多久

  体检查出高血脂,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哦,得吃素了!”然而,吃素就一定能降血脂么?记者就这个问题去请教了营养专家,回答是——“NO”!原来,高能量食物在素食中也不少见。专家建议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异常增高的患者在高甘油三酯血症的饮食基础上严格限制膳食中胆固醇的摄入,每日应低于200毫克。

  素食与“健康无忧的食物”之间,不能简单粗暴地画一个等号。同样的,素食也不等于“能量低的食物”。例如素食中的主食,例如米、面都是中等偏高的能量食物。素食中富含淀粉的面包、饼干等能量也都较高。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

  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其实早在2012年,4-甲基咪唑就曾引起的争议,美国消费者权益组织“公共利益科学中心”发表声明说,新的化学分析发现,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等多种可乐产品所使用的焦糖色素含有较高水平4-甲基咪唑,这种物质在动物试验中能引发癌症。针对这种声明,可口可乐和坚持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4-甲基咪唑会引发人类癌症。

  三七应该这么吃疗效最好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

  三七,被誉为南国神草,是一种非常著名的中药材,三七粉具有国家批准实验的保健品24种功能中的19种功能:

  调节血糖、血脂、血压,防治胃出血、冠心病、顽固性头痛,去寻常疣,保肝护肝、抗肿瘤,防治心肌缺血、心绞痛、房颤,中风、类风湿关节疼,改善睡眠、美容养颜……

  三七止血活血、散淤止痛的功效非常好,一般出现跌打损伤时,大家会服用一些含三七的中药。而很少有人知道,三七在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方面,也是非常有优势的。

  很多人都犯的这7个错误 让你老得更快

  我们经常能够看到90 岁的人仍然健步如飞,而 50 岁的人也可能就步履蹒跚了,所以说,年龄不是问题。想做前者?建议避免做这些加速老化的7件事。

  你是否吃错了食物或者吃得太多?不良的饮食习惯可是让你实际年龄更大的“保证”。正确的方法是减少热量的摄入并摄入更多的养分,目标食物是加工较少的食物,越接近它们收获时的状态越好,比如水果、 蔬菜、 全谷类和肉类等等。要少吃“深加工”的食物,比如添加了并不需要的盐、 糖、添加剂和防腐剂的食物等等。

  睡觉相当于给你的身体系统充电。如果你睡得不好或睡眠不够,你的整个身体会受苦。

  推荐阅读

  人到中年需保养肠胃 中年养生从这几个习惯开始谈及“养生”,多数人会认为那是老人的事,退休以后才需要考虑。然而事实上,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年人也“疾病缠身”,因此,养生应从中青年开始,抓住重点,防患于未然。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这种物质会致癌?酱油可乐中都有它近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了市面上40款酱油和鲜露样本(38款为酱油或豉油,2款为鲜露),发现11款含微量可致癌物质4-甲基咪唑。广州老字号珠江桥牌蒸鱼豉油和珠江桥牌金标老抽王的两款热销产品也在列,一时引起热议。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4-甲基咪唑,养生,食物,寻常疣,毒豆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