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节后恢复瘦身状态就靠这几招

2019-02-11 1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 春节长假转眼即逝,不少人还是中了“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魔咒”。如何能更快的恢复状态呢?

  少吃盐

  香肠、腊肉、红烧鱼……过高的盐分会让代谢变差,本来运动量就比平常少的你怎么会不胖、不肿?

  从今天开始少吃盐,每天控制在2.5~6克,高盐分腌制食品更要少吃。避免身体盐分摄入过高导致水肿。

  这4种食物,刮油清肠,年后减肥不长肉

  第一种,玉米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玉米,比如说用玉米来熬汤,或者将玉米粉碎之后,做成玉米粥,很多人最爱吃的是煮玉米。其实玉米所含营养丰富,其中包括镁、钾等微量元素,食用之后有利于促进肠壁蠕动,进而有助于促进体内毒素和垃圾的排出。而且玉米中还含有卵磷脂、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有助于降胆固醇,所以是不错的刮油清肠食物之一。

  第二种,黄瓜

  一想到黄瓜,就感觉非常清爽,而且黄瓜中含有苦味素,这一物质摄入之后,有助于清肠排毒,所以是减肥人士的最佳之选。所以说在春节期间,如若经常使用一些大鱼大肉,不妨吃上一盘凉拌黄瓜,吃起来既爽口,而且还能有效清肠刮油,有利于健康。

  第三种,木耳

  木耳中富含纤维素、植物胶质等营养物质,食用之后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进而有助于减少体内脂肪的吸收,能起到一定的减肥成效。所以在春节期间,也不妨多吃一些木耳,也能有效清肠刮油,有助于减肥。

  第四种,海带

  海带被称为肠胃的清道夫,这是因为海带中富含纤维素,能有效清除肠道中的废物和垃圾,而且食用海带之后还有助于降血脂,降血糖,很多减肥人士也偏爱吃海带,所以说春节期间,也不妨多吃一些海带。

  运动

  1、自行车

  消耗热量:慢速约 245千卡/小时;中速约 415千卡/小时

  装备:家用自行车或者动感单车

  骑车是很好的运动方式,对膝盖的压力也较小。如果你想减肥,建议平日每天骑1小时,周末骑2小时。

  2、慢跑

  消耗热量:400-600千卡/小时(速度越快热量消耗越多)

  装备:跑鞋一双(一定要够柔软有弹性。膝盖里面的软组织是很脆弱的部位,长期的冲击会磨损它)

  场地:健身房、运动场、小区马路、其他空气质量好的空地、客厅(原地慢跑)等

  一般饭前后1个小时进行锻炼为好,如果睡眠质量不好的,尽量不要在睡前跑,睡前锻炼会使大脑皮层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产生多梦或不容易入睡的不良反应。要记住,不是跑得越快越减肥,而是跑得越久越减肥,尽量把时间延长到45分钟以上。

  3、快走

  消耗热量:300-480千卡/小时

  装备:运动鞋或者普通平底鞋

  场地:运动场、小区马路、其他空气质量好的空地

  快走(每分钟100步以上速度才算)属于有氧运动,每天快走5000步就能减肥(大约是40-50分钟)。

  4、球类运动

  消耗热量:不同球类运动消耗热量不同,常见的乒乓球和羽毛球约为360卡/小时

  装备:运动鞋、宽松棉制运动衣、球拍

  球类等集体项目,变化大,趣味多,会延长锻炼时间。常见的球类有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排球、篮球。通过每周一到两次这类运动,可以增强自信心,保持身体不僵硬。但是要注意球类不属于节律性运动,经常有爆发的动作,对关节和肌肉的冲击力比较大,容易受伤,运动前后请认真做好热身和放松。

  5、跳绳

  消耗热量:400-600千卡/小时

  装备:弹性好的运动鞋、跳绳一根

  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可谓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

  跳绳Tips:刚开始你可以每次在原地跳1分钟,3天后即可每次连续跳3分钟,3个月后可连续跳上10分钟,半年后每天可实行“系列跳”。如每次连跳3分钟,共5次,直到一次连续跳上半小时。一次跳半小时,就相当于慢跑90分钟的运动量,已是标准的有氧健身运动。

编辑: 果君

节后恢复瘦身状态就靠这几招

春节长假转眼即逝,不少人还是中了“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魔咒”。如何能更快的恢复状态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