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 8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主办的2022年第一期药物临床试验注册核查交流会在长沙成功举办。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令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核查中心副主任李见明、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知名专家胡蓓作主旨演讲,交流中心副主任翁新愚主持开幕式。

曾令贵代表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秦继红书记、黄东红局长对这次交流会的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和产业发展,政府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人才聚集效应不断增强,产业创新投入不断增大,创新产品不断涌。湖南物临床试验监管亮点多、举措实,药物研发优势凸显,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机构多与湖南合作、多来湖南创业发展。

李见明从法规体系日益完善、注册临床试验现状、临床试验实践中的创新、提升临床试验能力四个方面对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进行了精彩演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追求公平正义,培养严谨细致、硬朗无私、崇尚先进、追求质量的作风,持续提高药物研究能力,以满腔热情、坚忍不拔、卓有成效地做好药物临床试验工作。

会议围绕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创新药临床药理学研究、多中心临床试验核查要点、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要点、药物临床试验质量控制、创新药临床试验审评、临床试验统计学指导原则解读、生物等效性试验方案设计及实施等主题,邀请到来自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核查中心、中国药促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空军军医大学等监管机构、学界代表以及来自知名制药企业的多位专家从等不同视角和考虑进行了介绍,并展开热烈讨论。

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药物临床试验监管人员、检查员,有关医疗机构、制药企业、研发机构、药物临床研究服务机构等从事药物临床试验相关工作的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姜秀平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