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为更好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结合我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经验,在前八版防控方案基础上,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

第九版中,新冠疫苗接种相关事项有所调整,鼓励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人群接种疫苗。具体如下:

1.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范围扩大至3岁以上,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鼓励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尽接。

2.对于符合条件的18岁以上目标人群进行1剂次同源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不可同时接受同源加强免疫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3.重点提高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等重症高风险人群的全程接种率和加强免疫接种率

4.根据疫苗研发进展和临床试验结果,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策略。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