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 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是健康中国行动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近视低龄化日益明显,“小眼镜”问题突出,近视的低龄化和高发性把近视防控推到空前的高度,青少年视力健康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健康中国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将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列为了重点内容,如何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呢?

国内眼科事业蓬勃发展,近日,以中山大学眼科中心何明光教授为代表研究团队的近视防控新成果《重复低强度红光控制近视进展》发布,用扎实地实践成果和高质量创新技术开创了近视防控的新篇章,该研究凭借严谨的数据证实其方法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作为何明光教授实验中的设备提供方艾尔兴哺光仪,深耕数十载自行研发,为保证该器械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该企业目前已和近百家三甲医院在做临床研究,有着丰富的临床数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最近在移动端开放的一个“功率监测”的查阅功能,用户在每次使用之后,都可以在后台查看红光照射眼睛时的功率波动,如功率波动过高或过低,都会触发报警装置,并即时熔断停机,以确保用户安全,此举也让安全更加可视化。

“其实,将红光运用于近视防控的技术壁垒很高,要控制红光的能量,保障分离出来的红光兼具安全性和有效性。”艾尔兴创始人曹照云女士说到,重复低强度单波长红光控制近视的技术是在全国各地开展大量临床研究后不断积累优化形成,不可能一蹴而就”。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